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际空间站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硬件和空间实验搭乘SpaceX CRS-24龙飞船返回地球

2022-01-25 07:53 · 稿源: cnbeta

在SpaceX第24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中,从国际空间站返回的货物包括一台退役的显微镜和研究胶体和细胞信号的样品。2021年12月22日抵达空间站的龙飞船于1月23日离开国际空间站,第二天下午(1月24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海岸边以降落伞辅助的方式降落。

这些快速返回的飞行使科学家能够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对他们的实验进行额外的观察和分析,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力对样品的影响。然后调查人员可以在他们的家庭实验室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这台当时最先进的光成像显微镜,即光镜模块(LMM),于2009年发射到空间站,并搭乘龙飞船返回地球,让科学家享受应有的回报。由美国宇航局生物和物理科学部门赞助,这个强大的诊断工具使微重力下的微观现象得到了新的研究,提供了远程获取和下载多种级别放大的图像和视频的能力。

LMM使观察和记录物质在微观层面上的组织和运动方式成为可能。科学家们利用这一工具对胶体进行了微重力研究,胶体是悬浮在液体中的微小颗粒,它为牙膏和洗发水等消费品配方和保质期、3D打印以及探测火星上沙子移动的技术的步做出了贡献。LMM还为微重力下的植物研究做出了贡献,并支持热物理学研究,包括微重力下传热系统研究。

研究结果可以为如何利用纳米粒子来制造和生产新材料提供见解,并为空间应用带来更先进的材料,用于热屏蔽、防止微陨石伤害、能源生产、能源传输、以及机器人和人类任务的执行器和传感器。其他潜在的应用包括推进地球上的材料制造,如热屏蔽、声音阻尼装置、伪装和医疗诊断。该技术还可以支持更大规模的应用,如为容易发生地震的地区建造地基稳定器。

通过国际空间站,科学家们继续研究微重力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细胞。一项来自ESA(欧洲航天局)的调查,研究微重力是否会影响被称为RhoGTPases的细胞信号分子的功能。这些分子具有"分子开关"的功能,参与控制细胞增殖、程序性细胞死亡、基因表达和细胞骨架(使细胞具有形状的蛋白丝和管子网络)。

这项调查有助于我们了解人体对微重力的反应,并可能支持开发对策,以帮助船员在未来的任务中保持最佳健康状态。这项工作还可能扩大有关地球上细胞功能的知识,并有助于今后在地面上的医学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