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汽车销冠出炉!大众再度被丰田碾压 屈居老二

2022-01-13 19:43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已经过完,全球汽车销冠也已出炉,毫不意外,丰田再度碾压大众,连续两年作为全球汽车销冠宝座。

1月13日消息,据报道,德国大众1月12日公布其2021年全球新车销量为888万辆,比2020年减少5%。

虽然丰田尚未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但其2021年1~11月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大众全年业绩。丰田加上旗下子公司大发工业、日野汽车等,去年前11月在全球就已售出956万辆,超越大众。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零部件缺货,丰田被迫减产,不过丰田芯片供应链管控水平不错,与其它品牌相比受到影响较小。

而大众去年则因全球半导体缺货受到较大冲击,大众集团2021年的销售数据为890万辆,创10年来最低。大众汽车品牌的销量下降了8.1%,略低于49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降幅最大,为14.8%。

另外,大众高端品牌奥迪同比减少1%至168万辆,实现增长的只有保时捷,同比增长11%,但大众转型电动化水平要比丰田更为成功,2021年累计销售45万辆纯电动汽车,约为2020年的两倍,占全年总销量的5%。

对于电动化方面,丰田表示,将投资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27亿元)用于研发电动汽车技术,计划在2030年前将雷克萨斯转为纯电动车品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qara再度斩获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连续三年上榜

    4月9日,胡润百富研究院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该榜单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Aqara再次名列其中,这是继2022年和2023年后,Aqara第三年跻身该榜单。我们期待Aqara继续专注于技术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线,以满足全球用户不断增长的智能家居需求,为全球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问界汽车拿下2024年全球插混第 仅次于比亚迪

    根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撰文分析,2024年1-2月份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了惊人的62%份额。全球范围内,2024年1-2月汽车销量达到了1265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90万台。这些数据显示了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强势地位,以及一些新兴企业的崛起,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

  • 极氪009首发随型安气囊 打造全球最安的MPV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极氪举办极氪009光辉上市发布会。会上,极氪首发随型安全气囊,因为传统MPV的二排座椅,乘客会将座椅放倒使用,乘客躺在座椅上,发生事故后,存在安全带无法约束的风险。而极氪009光辉版的随型安全气囊,在座椅腿部设置设置有安全气囊,事故瞬间弹出,可将乘客腿部抬起,牢牢固定在座椅上。同时,MPV二排座椅也会前后移动,传统头部气帘难以保护后移位置的乘客,极氪为此在二排座椅的左右侧,设计了头部气帘,可对二排乘客的头胸提供一体化重点保护。官方表示,在全球首创一体压铸C环座椅和随型安全气囊”加

  • 努力成全球前五的汽车厂!雷军:小米汽车3年后启动国际市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北京车展今天开幕,而雷军毫无疑问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因为小米SU7的销售成绩实在太抢眼了。自发布以来,小米汽车已经累计锁定了约75600辆订单,其中已有5700辆车已经成功交付。此外,雷军还郑重承诺,今年将交付10万辆小米汽车,并立志在未来15到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在他发布的视频中,雷军坦言:过去的28天就像是一场梦,我承认我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而且,当所有人都用放大镜来审视你的时候,每个问题都成了一次挑战。所以每天都充满焦虑,我们甚至创造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

  •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5G商用 首批100个城市出炉

    中国移动昨日在杭州全球首发了5G-A商用部署,并公布了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年内将5G-A网络扩展至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用户可通过中国移动APP免费申请办理5G-A商用礼包,其中包括每月100G流量共12个月、云手机专业版会员6个月、趣味通话6个月和来电字幕6个月。

  • 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汽车全球最有竞争力”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对特斯拉构成的极大竞争挑战”,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马斯克坚称,电动车的普及仍在相当快地”进行,同时其表示依旧关注来自中国在电动车和更广泛的汽车行业的竞争。对于时下的热门话题人工智能,马斯克表示:如果将通用人工智能定义为智力超过最聪明的人类,我认为可能就是明

  • 全球最著名汽车设计师!克里斯·班戈:小米SU7让我很惊喜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全球最著名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小米汽车设计顾问克里斯班戈正式现身。克里斯班戈表示,小米SU7是一台让他感到很惊喜的车,这是一台没有过度设计的车,一切都刚刚好”。同时他还对小米SU7的设计、动力各个方面大家赞赏,甚至有一种想要把它开回欧洲的冲动。据了解,克里斯班戈是宝马汽车公司前集团设计总监,他的设计作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宝马7系(E65)就是班戈主导的设计团队所设计。在去年12月28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克里斯班戈?

  • 网易硬刚腾讯,“千年老二”要靠00后翻身?

    3月28日,网易游戏《蛋仔派对》知名UGC地图创作者仟中酒发声称,其原创地图《因蓝》在腾讯游戏《元梦之星》中遭抄袭,已起诉,将在5月开庭。近期,两大游戏玩家之间的口水仗不断,火药味愈发浓烈。3月21日,网易《阴阳师》手游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律师函,称腾讯《王者荣耀》多个角色抄袭《阴阳师》。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官方微博则对此进行了强烈回应,将采取法律措�

  • 雷军:小米在100多个国家做生意 小米汽车卖到全球水到渠成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举办投资者大会,雷军向投资者分享了小米SU7的最新进展,以及小米汽车的发展规划。谈到小米SU7毛利率时,雷军表示:我真的特别感谢供应商,他们从第一天起,就相信小米汽车能成,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我预计大概毛利率会在5-10%。”今天很多人都拆过小米的车,都知道这个绝对没有吹牛,绝大部分供应商都是BBA(奔驰、宝马、奥迪)的供应商。用这么贵的供应商和这么贵的零部件,其实毛利率就不会很高,所以他特别感谢供应商,能够给出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对于小米汽车的业务部署,雷军称,未来三?

  • 进军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特斯拉“印度梦”即将成真

    特斯拉已在德国工厂开始生产右舵汽车,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出口至印度。这意味着特斯拉将进军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特斯拉的亚太地区出口主要依赖上海超级工厂,但尚不清楚是否会改为柏林出口。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