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ikola隆重交付了首批Nikola Tre电动卡车

2021-12-20 16:01 · 稿源: cnbeta

几天前,尼古拉公司隆重地宣布,其已向加利福尼亚州港口托运公司 TTSI 交付了首批 Nikola Tre 电动卡车。作为 Nikola 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些车辆将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投入试用。在全面转入生产和销售阶段的同时,Nikola 还致力于兑现在2023年推出氢燃料电动卡车的承诺。

根据双方早期签订的意向书,Total Transportation Services Inc. 将从 Nikola 那里采购100辆卡车,其中30辆为基于电池(BEV)的型号、另有70辆是基于氢燃料电池(FCEV)的型号。

Nikola Tre _Coolidge Facility(via)

不过在初期,TTSI 仅收到两辆 BEV + 两辆 FCEV 。预计 Nikola 可于2022年交付30辆 Tre 电动卡车、并于2023年开始交付 FCEV 车型,但具体得看试点成果和相关拨款的落实。

Nikola 表示,基于车辆试验的圆满完成、以及 TTSI 获得政府方面的资助,预计该公司可在2022年晚些时候交付30辆 BEV、并于2023年交付70辆 FCEV 。

Nikola 首席执行官 Mark Russell 表示,公司承诺在2021年4季度交付首批 Tre BEV 车型,且很荣幸能够与合作伙伴携手推进港口零排放运输解决方案的发展。

今年9月,作为 CNH Industrial 的一部分,依维柯(IVECO)和 Nikola 还宣布与汉堡港务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涉及多达25辆 Nikola Tre 电动卡车的销售。

有趣的是,两家公司在德国乌尔姆(依维柯卡车所在地)设有一座合资制造工厂,主要负责为欧洲市场生产纯电 / 燃料电池车型。这辆底盘基于依维柯的 S-Way 平台,且带有改装的驾驶室。

事实上,由官方新闻稿可知,美国客户最初拿到的 Nikola Tre 电动卡车,也是由德国工厂制造的。与此同时,Nikola 位于亚利桑那州的 Coolidge 制造工厂(仍在建设中),也已开启了该车型的批量预生产。

最后,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实现年产2400辆电动卡车的目标(若两班倒),并于2023年初完成扩建工程(预计可年产2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