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被称为金银花是因为什么 12.1蚂蚁庄园答案

2021-12-01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12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冷门知识的,问题是“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是因为什么?”这个问题算是比较冷门的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被称为金银花是因为什么12.1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是因为

A、花色会由白变黄

B、古时候价格很贵

正确答案:花色会由白变黄

金银花 ,正名为忍冬(学名:Lonicera japonicaThunb. )。“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 ,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金银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又因为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状如雄雌相伴,又似鸳鸯对舞,故有鸳鸯藤之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