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清明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官方提醒全国高速救援认准12122

2024-04-06 21:28 · 稿源: 快科技

4月6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高速公路、铁路、航班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中国铁路数据显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79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63列。4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30.7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2024年4月4日6日),全国民航预计累计保障旅客510.15万人次,日均170.05万人次;预计保障航班46170班,日均15390班,航班正常率87.59%。

此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也即将结束。官方提醒,近期道路救援诈骗案件多发。长途出行,万一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遭遇事故,广大驾驶人切勿病急乱投医”,尤其是那种要求先转账再救援的,可以直接拒绝。

如需道路救援,不要相信网络上所谓的救援电话与救援信息,一定要拨打全国高速公路统一救援电话12122。

如果行车遇到遇突发状况,牢记9字法则:

车靠边

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靠边停车。车辆无法移动时,从路边走到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告标志牌。

人撤离

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到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行车道内停留,万一后车刹车不及,后果不堪设想。

即报警

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若有人员受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