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5年投入2万亿日元 日产汽车要推全固态电池

2021-11-29 21:49 · 稿源: 快科技

电动汽车及电池产业中,日本公司现在也要追上来了,日产汽车今天宣布了庞大的投资计划,未来5年将投入2万亿日元(约合1128亿人民币)加快电动技术转型,预计2028年量产全固态电池。

日产汽车今天在总部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计划,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计划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

使用全固态电池之后,该车型能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

此外,日产汽车预计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75美元/kWh。通过不断创新,未来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65美元/kWh(千瓦时),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日产汽车计划,到2026财年其全球电池产能将提高至52GWh(千兆瓦时),到2030财年进一步提高至130GWh。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缴满15年后能坐等退休吗:跟社保缴25年待遇差别有多大?专家给答案

    社保缴满15年后能坐等退休吗”的话题登上热搜。社保缴费满15年后,真的能坐等退休吗?基础养老金=80002151%如果是养老保险缴费25年、30年或40年,基础养老金分别领取20%、24%和32%的社平工资,分别可以领取1600元、1920元和2560元。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 时代的眼泪!Netflix今日关闭DVD邮寄业务:25年寄出52亿张光盘

    按照Netflix的官方公告,今日起,曾经的标志性DVD邮寄服务终于要落下帷幕。25年前两位硅谷企业家提出了这一概念,不但摧毁了Blockbuster的视频商店,也为进军流媒体市场提供了跳板,并最终改变了娱乐业。Netflix停止DVD邮寄也算是又一个时代的眼泪了,如今国内大部分人的电脑连光驱都没有了,也就美国等市场还保留着DVD这种东西。

  • 广西一餐厅称交2万终身免费吃 老板:过去一没人充

    广西贵港一家自助餐厅最近引发网友关注,该餐厅宣称充值2万元可成为终身免费会员。这家餐厅推出了四种会员等级,分别为普通会员、黄金会员、钻石会员以及终身免费会员。如果遇到需要维权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 NASA预测:小行星“贝努”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称,一颗近地小行星可能会在2185年撞上地球。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科学家表示,这是NASA首次开展这类任务,采集到的样本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研究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宝贵材料。

  • NVIDIA官方自曝下下代GPU:2025年这么着急?

    NVIDIA最近在一份面向投资者的演示文件中,意外披露了下下代GPU架构的路线图。NVIDIA目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GPU架构,一是面向消费级游戏和图形的AdaLovelace,二是面向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Hopper。Blackwell架构在此前路线图上要到2024年才会登场再下代2025年就推出,时间过于紧凑,所以这个X架构的定位可能会有所不同。

  • 性能面升级,瑞浦兰钧158Ah问顶电池击破电动汽车续航天花板!

    一则实测数据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激起了巨大的水花!9月8日,瑞浦兰钧官方发布了158Ah问顶动力电池产品的实测数据:体积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顶尖的450Wh/L,相同尺寸容量升级10%,具备3000周以上的长循环寿命,可使得磷酸铁锂车型迈入700KM续航门槛,以及拥有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158Ah问顶动力电池全面提升综合性能,进一步缓解了“续航里程焦虑”等行业痛点,能够提高�

  • 1电池耗掉20%!iPhone 14/13等大批用户吐槽苹果:换电池也涨价

    对于iPhone耗电过快的事情,很多用户已经无力吐槽。近日有不少网友表示,iPhone14升级iOS17后续航依然不让人满意,但这还不是最扎心的,因为买了不到一年,电池最大容量变成了88%,这是不能忍的。如果你已经过保想要去官方换电池,那还是要慎重,因为苹果已经大幅涨价,iPhone7、iPhone8、iPhoneSE系列由528元涨至559元;iPhoneX、iPhoneXR、iPhoneXS、iPhone11、iPhone12、iPhone13全系由688元涨至729元;iPhone14全系由748元涨至809元。

  • 还充电焦虑吗?今年国充电桩暴增243.2万台 累计达764.2万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中国充电联盟公布了2023年9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1-9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43.2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627.8万辆,桩车增量比为1:2.6,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具体来说,2023年1-9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43.2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为66.4万台,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为176.8万台。截�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