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成为全球半导体公司 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

2021-10-29 08: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9日 消息:英伟达现在击败台积电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该公司正在扩大其业务,以涵盖人工智能芯片等。与此同时,台积电正处于全球代工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由于全球芯片等半导体产品持续短缺,智能手机制造商对其产品的订单正在减少。

10月26日,英伟达的市值从5791.5亿美元增至6179.2亿美元,同时台积电的市值为5921.4亿美元,英伟达也超过台积电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导体公司。紧随其后的是三星电子(4043.9亿美元)、ASML(3310.7亿美元)、博通(2153.2亿美元)和英特尔(1947.6亿美元)。

英伟达的市值暴涨与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增长潜力有关。据市场研究公司称,从今年到2023年,该市场预计将从181亿美元增长到343亿美元。英伟达在GPU产品位居市场领先地位。

英伟达的新商业模式还包括虚拟协作平台Omniverse和云游戏服务GeForce Now。Omniverse是一个在线虚拟平台,设计师可以在这里创建3D图像和视频,其应用包括建筑设计。该服务需要订阅,订阅需要英伟达的RTX显卡。GeForce Now则是游戏订阅服务,月费约10美元。

不过,英伟达并非完全没有竞争压力。首先,苹果、特斯拉等非半导体公司都在自行开发芯片。此外,自去年宣布要以40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以来,该交易案迟迟未能获得批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