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Lucid首席执行官认为离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还需要十年时间

2021-10-25 10:09 · 稿源: cnbeta

据SlashGear报道,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想法是许多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实现的。在许多大型城市地区,市民的一种主要交通方式是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在一些地区,大量的出租车造成了大量的交通堵塞和事故,因为人类被认为不像自动驾驶汽车硬件那样集中注意力。然而,根据Lucid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的说法,目前离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还有一段距离。

在最近的路透社汽车峰会上,他表示,他认为该行业离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大约还有十年时间。Rawlinson继续说,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不会很快到来,即使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传感系统。

Rawlinson将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所面临的挑战描述为在软件建设方面“需要攀登的高山”。Rawlinson是特斯拉的前首席工程师。特斯拉也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并在今天的车辆中拥有被称为Autopilot的高度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Lucid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最近才开始大规模生产其Air电动车。第一批生产的Air将于9月28日下线。Lucid没有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制造了多少辆电动汽车,但目前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订单已超过13000辆。当时,Lucid公司表示,第一批Air电动车将在10月下旬交付,并承诺此后生产速度将迅速提升。

Lucid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过去曾承诺到2020年建立一支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但这并没有发生。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最近被问及人们何时能看到自动驾驶出租车在道路上巡游。他只回答说,很难对自动驾驶技术能力的时间框架作出具体说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