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迪迦奥特曼下架引热议 央视热评:动画片真善美内核不能变

2021-09-26 16:5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的消息引发关注。虽然下架原因暂不清楚,但网友猜测,可能与片中的一些不适合儿童观看的内容有关。

日前,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负责同志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对此,央视热评称,这番表态,再次引发公众对我们需要优秀的动画片”必须保护好孩子”等话题的热议。

在我国尚未出台动画分级的背景下,制作、引进、播出动画片的单位必须时刻谨记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环境,社会与家庭哪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

中国青年报今年6月的一项调查显示:95.1%的受访者担忧动画片中儿童不宜内容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尽管77.9%的受访者表示会对动画片进行事先筛选,但只有59.4%的受访者觉得此举能有效避免动画片中的儿童不宜内容,40.6%的受访者表示很难避免。动画产业繁荣的背后有着不应被忽视的隐忧。

评论称,并非公众对动画片制作方和经营方的期待过高,保护未成年人事关未来,相关企业绝不能忘了作品的价值导向与自己的社会责任。

评论还强调,动画片的表现形式再怎么多元,真善美的内核不能变。

希望全社会拧成一股绳,有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有行业企业的积极作为,也有家庭的良好引导,让某些动画片中存在的问题能够得到实质性解决,让动画片在孩子的童年梦想里种下一粒健康美好的种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