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培训机构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回应家长大量囤积教辅教材:没必要担忧 培训材料不是越多越好

2021-09-24 08:34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近期部分家长“买硬盘提前囤教培资料”的行为, 9 月 23 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负责人回应称,完全没有必要大量囤积培训材料。

“双减”政策明确要求,严禁超标培训。 9 月,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提出对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实行线上和线下、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材料分类管理。

近期部分家长产生恐慌,认为有必要“购买大容量硬盘,提前囤积教辅、培训资料”。对于家长这一行为,在 9 月 23 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负责人表示,“完全没有必要担忧。”

上述负责人表示,培训材料是培训活动中的关键载体和元素。《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明确,学科类培训材料采取校外培训机构内部审核和教育行政部门外部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审核。“这些材料都要接受管理、进行审查,而现有的培训材料正在逐步纳入审查过程中;只有通过审核后,这些材料才能实现去粗存精、去伪存真,其思想性、科学性、适宜性等方面才能有效保证。”

同时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负责人指出,培训材料不是越多越好,要优中选优、注重质量,而且只是配合培训有选择性使用,没有必要大量囤积材料,要提高孩子们的使用效率,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