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秋档电影票房创四年新低:业内人士称国庆档是下半年的希望

2021-09-22 08:19 · 稿源: 快科技

中秋节你去看电影了吗?

据媒体报道,灯塔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18时,中秋档(9月19日-9月21日)电影票房收入(含服务费,下同)为4.6亿元,而过去三年中秋档的票房收入分别为5.31亿元、8.04亿元、7.45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中秋档,为四年来最差。

有电影行业数据分析师表示,这个成绩在预期之内,甚至还略高于预期。”从节前定档开始,我们就预判票房不及往年。这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的低迷表现,主要原因还是片荒。”

片荒直接体现在票房比例上。中秋档期内,票房收入排名前五的影片分别是《峰爆》、《关于我妈的一切》、《失控玩家》、《怒火重案》、《我的青春有个你》。其中,《失控玩家》是一个月前上映的电影,而《怒火重案》则是在7月30日暑期档上映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朱一龙主演的《峰爆》,在中秋档拿下2.14亿票房,为票房冠军,上映总票房2.72亿元。不过该片在往年只能算腰部影片成绩。

客观上,中秋档票房有受到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影响,包括哈尔滨、莆田等地电影院停业,但疫情总体影响有限。很大原因是,不同于去年中秋、国庆档期连在一起,今年业内将头部影片放在了更为重要的国庆档上。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庆档是下半年的希望”。

据媒体统计,国庆档期间将有12部电影集中上映,其中包括被寄予厚望的《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二者整体票房预计达到45亿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