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最新资讯  > 正文

为神舟十三号送6吨“快递”!天舟三号发射任务准备就绪

2021-09-19 15:40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消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此次发射的天舟三号装载近6吨的补给物资,将与空间站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为后续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做好保障准备。

目前,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9月18日10时2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分离,并绕飞至前向端口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整个过程历时约4小时。

此次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短暂分离的过程,正是天舟二号与空间站前端接口重新对接,把后端接口留给即将抵达的天舟三号使用。

此次天舟二号绕飞转运是为了后续实验:一是配合机械臂的转位试验,为后续的实验舱转位做一个先期的技术验证;二是配合航天员进行手动遥操作试验,对货运飞船自身的备份控制系统进行一个控制能力的验证。

据报道,神舟十三号飞船将于国庆期间发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中将有一名女航天员,而且时间更长:为期6个月。

不过,目前仍未公布神舟十三号飞船的机组人员,所以这名女航天员具体会是谁还不知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