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事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女性在全球范围董事会占比的崛起

2021-09-02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在全球范围内,董事会中的女性人数正在上升,但在过去四年中有三年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对所有国家世界指数(All Country World Index, ACWI)组成公司的研究,下图揭示了公司董事会中女性占比的10年趋势,并预测了实现平等的三种未来情景。

ESG生态系统认为,在实现公司董事会性别平等的道路上,女性占比30%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

在2019年小幅上升之后,以及2017年至2018年两年的增长放缓之后,女性董事的增长在2020年再次放缓,仅上升了0.6个百分点。

整体而言,女性在公司董事会的平等地位最早可能在2039年或2070年达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的研究揭示了一些趋势,2020年,进入董事会的女性人数有所减少,但在全球范围内,全男性董事比例持续下降,至17%(下降了2个百分点)。

这一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新兴市场推动的,这些公司董事会男性占比从最初的超过34%下降到31%。

在董事会的性别代表性方面,欧洲继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拥有3名或3名以上女董事的前十名国家都在该地区,挪威、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国家的女董事比例最接近。

在所有行业中,公共事业公司董事会中有三名或三名以上女性的公司增长幅度最大,2019-2020年间增长了9%。

在所有地区,女性首席执行官的数量仍然很低,但女性在CFO职位占比显示出更明显的增长。这种全球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新兴市场。自2017年以来,新兴市场企业的首席财务官比例高于发达市场企业,而且差距还在扩大。

正如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报告所述,在董事会中实现性别平等的进展并不一定代表要在工作场所提现出来。新出现的研究表明,女性受到疫情经济影响的负面影响更大,可能会毁掉几年来取得的进步。

然而,发展中国家在性别多样性的关键指标方面仍显示出可喜的成果。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