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未来希望把人形机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2021-08-22 09:5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有朝一日或许能够在火星上的不宜居环境中工作。这一愿景的灵感似乎来自科幻小说。

马斯克周四在AI日上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人形机器人“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借鉴了部分公司为电动汽车开发的AI技术。与此同时,马斯克旗下另一公司SpaceX一直专注于让人类重新登上月球,然后再登陆火星。

一名Twitter用户向马斯克发问称,特斯拉机器人是否会量产,并发送到火星上当劳工用呢?马斯克回复称,“希望能这样。”

马斯克的推文

该用户的推文还表示,马斯克的机器人项目让人想起了美国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我,机器人》中的虚构科学家所做的努力。《我,机器人》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出版,讲述的是人形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故事。(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