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得恶性低价竞争!货拉拉、滴滴等平台企业被约谈

2021-08-18 19:15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针对网约车和货运司机群体保障问题有关部门提出了相应要求。

据悉,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名义,约谈了满帮、货拉拉、滴滴等平台企业,督促平台企业不得诱导货主不合理报价以及货车司机恶性低价竞争。

近期,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围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改善工作休息条件、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同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的政策文件,发挥各方面的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维护好广大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表示,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都设置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优化投诉举报处置流程,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解决广大货车司机的关心关切。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共实地走访企业7.8万余家,与超过27万人次的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处理执法类投诉约9.2万件。

另外,针对个别网约车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等问题。

交通运输部将结合网约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指导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切实保障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的劳动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让分账更轻松!翼码分润软件为电商平台企业解忧!

    伴随着手机支付的飞速发展,线上线下交易都有一定的分账要求。翼码分账系统的开发,在很大程度上,协助公司解决资产结算难点,减少了人工成本费,提升了经营效率。那么翼码分账系统应用场景都有哪些呢?翼码分账系统的应用场景:公域电商平台,私域电商平台,直播语聊社交平台,供应链平台,文娱类型平台,知识付费领域,短剧分销平台,游戏领域等等。

  • 货拉拉司机为4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28日,货拉拉公司向货车司机徐永红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以表彰他的“善举”。三天前,3月25日,33岁的徐永红在苏州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苏州市第2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永红的捐献对象是一名年仅4岁的血液病患儿,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移植,让一个小女孩重获新生,这个朴实的汉子既欣慰又骄傲:“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生�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OpenAI针对API客户引入更多企业级AI功能,与Meta的Llama 3竞争

    尽管Meta的新型Llama3迅速成为使用最广泛和定制程度最高的巨型语言模型排行榜榜首,但率先开启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竞争对手OpenAI却通过为其GPT-4TurboLLM和其他模型之上构建和编程引入新的企业级功能来摆脱竞争。OpenAI今天宣布了其面向API客户的企业级功能的扩展,进一步丰富了其助手API,并引入了一些旨在增强安全性和管理控制权以及更有效地控制成本的新工具。如果您公司的一个团队使用一套面向公众的文档,另一个团队使用一套机密或内部文档,那么您可以在OpenAI的API中为每个团队分配一个单独的项目,并且这两个团队都可以使用AI模型来处理这些文档不会混合或危及后者。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Suno AI挑战者出现!音乐平台间的竞争,Udio已经Next Level

    SunoAI的挑战者——Udio高能来袭!不仅完全免费“量大管饱”,每人每月足足可以生成1200首音乐,服务器一度被挤爆。现在打开Udio官网,你会看到下方的一排小字提示:由于网站负荷较重,生成速度比平时慢得多,我们正在努力提高性能。我们也应当关注AI技术在音乐创作中可能带来的情感表达和艺术价值的缺失,确保技术与艺术的和谐共生。

  • 卓志集团连续参展“中国第一展”,升级“关速通”在线平台简化企业贸易流程

    第135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举办。作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化跨境供应链服务企业,卓志集团连续参展“中国第一展”,升级“关速通”在线平台简化企业贸易流程。“关速通”已与大型港口、全球知名船司、多个电子口岸达成了合作。

  • 竞争迈入深水区,供应链能力成为MCN行赛点

    拥有供应链能力的MCN机构,是当下颇具竞争力的一种类型。在MCN机构增速放缓,红人竞争加剧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机构意识到,作为MCN中间商的价值已经在被不断弱化。你如何看待“MCN机构加注供应链”现象,欢迎留言讨论。

  • GPTBots正式支持私有化部署,深化企业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发挥AI潜能

    随着以LLMs、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AI正在逐步变革生产力,为企业智能化转型带来巨大动力。数据安全与隐私问题正桎梏着企业推进AI技术的脚步。这些注册用户涵盖不同行业和市场范围,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瑞士等。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