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Colonial Pipeline首席执行官证实公司支付了本不应付的440万美元赎金

2021-05-20 07:09 · 稿源: cnbeta

Colonial Pipeline首席执行官Joseph Blount证实,他的公司向此次影响重大的发起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的黑客支付了440万美元,该管道系统运输了美国东海岸约45%的燃料。早些时候的报道估计Colonial Pipeline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这一消息令人惊讶,这不是因为支付的金额巨大,而是因为向网络犯罪分子支付赎金是执法机构所不赞成的。

现在,Colonial Pipeline公司的情况进一步复杂化,因为公司本身对输油管道的停运负有责任,实际上其运营系统没有受到直接影响,但它关闭了关键的能源基础设施,以便确定黑客在其系统中的破坏达到了什么程度。CNN和专门报道网络安全行业的专业记者Kim Zetter都表示,黑客确实进入了该公司的计费系统,但实际上并不能够直接控制管道本身。

负责这次攻击的黑客DarkSide也对他们的勒索软件造成如此大的麻烦表示奇怪的歉意,尽管他们最终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问题。尽管如此,网络攻击造成的燃料短缺还是接踵而至,Colonial Pipeline表示它在5月15日刚刚恢复了正常运营,而公司重建其业务系统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因为停运后,他们至今仍然无法向客户收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