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CEO称会费涨价是行业必然趋势!网友:不用也罢

2021-05-19 13:48 · 稿源: 快科技

2020年底,爱奇艺正式宣布提高会员价格,虽然一时间引得无数用户吐槽,但是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腾讯视频、芒果TV等国内平台均跟风涨价。

新浪科技4月份做的一份你认为视频网站会员费涨价合理吗”的调查显示,有超过78%的网友认为不合理”。

虽然目前视频网站会员涨价遭到众多用户的吐槽,但是爱奇艺的新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53亿人,与上个季度的1.017亿相比,仍保持增长,会员服务的收入也达到了43亿元。

而对于涨价这件事,爱奇艺CEO龚宇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龚宇认为,我们的定价是在2011年定的,整整十年,中国哪个行业、哪个服务、哪个产品十一年不涨价?这是必然的涨价。

他补充称:我们投入大量成本,当年一集电视剧大概几千块钱,现在即使是我们不依赖于版权采购,但是版权采购一集两百万起,大家基本上能够看得上的剧都得两百万起,如果独播的可能要到六百万、八百万,所以说成本提高了,基于盈利要求,也得涨。

从龚宇的话语中可以看出,爱奇艺内部认为会员费用的上涨是非常合理,且必然的。

但用户却并不这么认为,许多网友对此表示,要想涨价首要任务时做好内容和用户体验,如果价格与产品体验不匹配,谁都不会愿意为一个垃圾买单,这种会员不要也罢。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