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许多消费者误解了食品(食用期/此日期前食用)的有效期标签

2021-05-06 14:2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根据《营养教育与行为杂志》的一项新研究,需要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沟通,以提高对食品日期标签的正确理解。食品日期标签(例如,"8月16日前食用")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消费者对食品做出明智的决定,并最终防止不安全消费和浪费食品。研究人员对美国的2607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以评估消费者对简化的两种日期标签系统的理解,并探讨教育信息在提高理解方面的相对有效性。

"我们的研究表明,绝大多数消费者说他们使用食品日期标签来对食品做出决定,并说他们知道标签的含义,"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研究所公共卫生学院运动和营养科学系的Catherine Turvey说。"尽管自信地使用了日期标签,但许多消费者误解了标签,甚至在阅读了解释标签含义的教育信息后仍继续误解。"

不到一半(46%)的研究受访者知道“最佳食用期”(BEST If Used By)标签具体表示食品质量在标签上的日期之后可能恶化。不到四分之一(24%)的研究受访者知道"此日期前食用"(Use By)标签意味着在标签上的日期之后,食物就不能安全食用。

研究人员探讨了用诸如省钱或避免浪费的价值观来框定信息是否会影响信息在提高消费者理解方面的有效性。在测试的七个价值框架中,没有一个在增加理解方面比另一个更有效,但所有信息都明显增加了消费者对标签的一般理解。

在观看了教育信息后,37%的消费者仍然不理解 "BEST If Used By "标签的具体含义,48%不理解 "USE By "标签的具体含义。

“对调查的回应表明,日期标签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一些消费者尽管误解了标签,却认为它们是无聊的、自我解释的或常识性的,”Turvey说。“无端的自信和对日期标签的熟悉可能使消费者不太注意解释食品工业标签系统的教育信息。”

未来的沟通活动将不得不吸引那些认为自己已经知道日期标签的含义、觉得信息乏味或满足于对标签的粗略理解的人的注意力。随着两种日期标签系统被更广泛地采用,并获得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的支持,教育消费者了解标签的含义对食物浪费和食品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