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华社评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 官方道歉:可在30日内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2021-05-02 22:29 · 稿源: 快科技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因大风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部分高铁晚点,导致成千上万旅客滞留北京西站。根据警情和铁路信息,到5月2日上午,总计有24趟列车停运

对此,新华社发表评论称,春季北方风大,地膜固是引发故障直接原因,预防此类事件发生,需要进一步推进路地联合进行高铁沿线环境整治。

但正值五一”假期,这一事件也给相关方面应急管理敲响了警钟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现场混乱,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一些乘坐非停运高铁的旅客也被拦在了站外。

在关键时刻的应急管理服务水平是对治理能力的检验。应急抢险能力是否充沛?应对预案是否考虑周全?现场管理是否到位?旅客提出的这些疑问正是今后改善工作的着力之处。

今天下午,北京西站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称,北京西站运行秩序已恢复,同时对影响出行的旅客深表歉意

北京西站官微同时表示,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此外,北京西站已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8对,为夜间滞留旅客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食品。

根据5月1日晚北京西站发布的停运公告,受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影响,北京西站5月1日始发16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6735、G6717、G6745、G8953、G6715、G6713、G6709、G8907、G565、G807、G25、G1563、G1571、D4971、G4847、G9395次;

5月2日始发8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9961、G9963、G9965、G4487、G4955、G4707、G4631、G4851次。已购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易回应儿子充值游戏父亲自扇耳光:已经安排全额退款

    一则关于“男孩玩游戏充值上万元,父亲自扇耳光”的事件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事件的起因是一位父亲在4月8日晚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透露,自己年仅9岁的儿子在玩《蛋仔派对》这款游戏时,短短10分钟内充值了高达6400元近几天内总扣款金额更是达到上万元。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关于未成年人游戏消费问题的广泛讨论,也提醒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在数字时代,如何更好地监管和引导未成年人的网络行为,确保他们的健康成长,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 游客花128元体验千人宴是花生毛豆引热议 官方通报:全额退款

    日前,海南保亭有游客吐槽花费128元体验当地三月三的千人宴,结果上的全是花生、毛豆,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吐槽吃相难看”。针对花钱体验千人宴全是花生毛豆”一事,4月13日晚,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通报称,网传情况基本属实。又称歌圩节、歌婆节或歌仙节,主要有祭祀祖先、对歌择偶、聚餐、唱戏、抢花炮、抛绣球、斗彩蛋等活动。

  • 租车出现3毫米划痕被高索赔近7万!官方通报:已退部押金

    近日继提灯验房”事件之后,又出现了提灯验车”的情况。有一位大学生网友发帖表示,他在成都租了一天车车时商家称大灯有一处3毫米”左右的划痕,肉眼几乎看不见,但却要价68800元。经调解已由该公司退还了租车人全部押金,对调查中发现该公司未按规定办理备案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违法行为,依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作出了行政处罚。

  • 12306被质疑纵容买长乘短 官方回应:算法管控不了 未乘区间不退款

    快科技4月22日,近期临近五一假期,国内火车车票也开始一票难求。但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在抢票时发现,12306购票系统中,疑似纵容旅客买长乘短”。报道称,蒋女士买票时看到,5月1日 G1278次列车武汉-天津没票,但多买一站武汉-唐山”却有票,这不是引导着乘客买长乘短”吗。对此,12306客服向媒体回应称:针对长途余票充足,短途区间票无票”的情况,售票系统会优

  • 新华社快看圆桌会聊房产:房产经纪和房产主播融合成发展趋势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速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要性。近期,新华社快看发起“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直播圆桌会,邀请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快手理想家大区业务负责人边丽,以及贝壳找房哈尔滨合作商德佑房产主播@包大

  • 生姜标错价亏300万 老板关店求退款:半小时收到近8万订单

    山东潍坊的一家农产品网店因对电商平台活动规则理解有误,导致店内生姜销售价格标错,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家网店在短短半小时内收到了近8万份订单,每单的下单金额仅为1元左右。电商平台也应该加强对商家的指导和帮助,确保活动规则的准确性和透明性,保障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猫一杯道歉视频镜头切换至少13次:网友认为她道歉不真诚

    近日猫一杯就传播在巴黎拾到秦朗作业本”虚假信息发视频道歉。猫一杯表示:秦朗丢作业这件事完全是我编造的,我在这里要给大家道个歉,我诚恳地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不再创作此类博人眼球的内容”。网红应该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认识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对社会和粉丝的影响,追求流量的前提是,不能忽视道德和法律,不能为了吸引眼球做出不恰当的行为或发表不当言论。

  • 12306开秒秒没!官方回应:先放程票 中间车票可等候补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日,12306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称,12306APP开票即候补”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对此,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向其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中国铁路此前曾发文介绍,在运能阶段性紧张时,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荣耀回应小米道歉道歉三次就不必了

    10日,红米新品Turbo3发布会如期举行,然发布会上却发生了一则小插曲。小米方面在展示产品时,错误地标注了荣耀100Pro的参数,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甚至有声音呼吁小米应为此道歉三次。此次发布会上,RedmiTurbo3的售价定为1999元起,预售已经开启,并将于4月15日10点正式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