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诺基亚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CEO: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再持续一年 甚至两年

2021-04-30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受影响的厂商在不断增多,芯片短缺也由汽车领域扩展到了智能手机、家电等领域,影响的范围也越来越大。

从研究机构及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全球芯片短缺在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在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看来,全球芯片短缺在短期内也不会得到解决,可能还会持续一到两年。

伦德马克在当地时间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短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他在采访中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还会持续一年甚至两年,芯片短缺在短期内不会消失。

除了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今年2月份新上任的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Gelsinger),也认为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在本月中旬接受采访时,帕特·基辛格表示,他相信他们有能力提供帮助,但他认为芯片短缺彻底解决需要多年,因为新建产能需要花费数年。

而在上周,帕特·基辛格又告知分析师,目前芯片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是由代工产能、基板及零部件的短缺造成的,他们预计产业链大力投资解决芯片短缺,需要花费数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山东小县城一年卖出全球70%的假睫毛:假睫毛工厂就有5000座

    山东平度有5000座假睫毛工厂,一年卖出的假睫毛超百亿。走进这个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个店的门面,写的都是睫毛”字样。从原料生产、设计、加工,到电商卖货,数量高达15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上万人,年产值77亿元,产自这里的假睫毛产品也占据了全球市场70%的份额。

  • 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吊装完成:一年发电180亿度

    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风机吊装全部完成。风机叶轮与主机在107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该项目216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该项目充分利用建设地区有利地形条件和丰富风能资源优势,打造新能源”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智能示范、工程建设示范、生态改善示范、社会效益示范六个示范”,示范带动中国风电行业主力机型从2.0时代向4.0、5.0、6.0时代更新迭代。

  • 曝特斯拉新车型使用碳化硅 未来两年产能明显短缺

    随着主流车企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纷纷推出使用碳化硅的新车型,相关上市企业的高层近日预测,碳化硅产能届时将出现明显短缺。预计今年下半年,IGBT短缺程度将大幅提高,而到2024年和2025年,碳化硅短缺状况将会达到顶峰。这一趋势让人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市场前景表示担忧。

  • 李子柒时隔两年回归?新造型引热议,网友:完认不出

    时隔两年后,李子柒终于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再次亮相了,视频中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看起来很随意,但是一些网友发现她看起来和以前似乎不太一样了。她的长发已经垂到了腰际,妆容依旧保持着以前的风格,但整体造型显得十分普通。一件白色T恤和一条黑色长裤,双手交叉显得有些紧张。虽然她的声音依旧稳定,但许多网友认为她的形象有些不对劲。也许是因为滤镜或者拍

  • 京东物流:计划未来3覆盖全球

    京东物流宣布,日前,在英国最大的包裹投递商之一Evri举办的中国VIP客户日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国际物流事业部负责人薛群分享了京东物流的全球一体化供应链布局。京东物流已经在全球拥有近90个海外仓、保税仓、直邮仓,在此基础上,未来3年将建设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供应链物流网络。伴随着当前全球供应链重构,中国品牌出海和海外品牌涌入中国已成趋势,并持续推动跨境物流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海外市场正成为国内头部物流企业的竞争主场。

  • 登Nature两年,谷歌「AI 6小时设计芯片」遭打脸?大神Jeff Dean论文被官方调查,疑似隐藏源代码

    【新智元导读】在2021年9月,由JeffDean领衔的谷歌大脑团队发表了一篇AI设计芯片的论文,曾引起业界轰动。随后有多人发现这项工作并不能被复现关键数据和代码被隐藏了,Nature也对此展开了调查。这篇曾引起整个EDA和IC设计社区的轰动的论文,如今在被Nature重新调查,不知后续会如何发展。

  • 波兰一公司聘请全球首个人工智能CEO

    今年8月,波兰饮品公司Dictador任命了一名名为Mika的AI动力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Mika是HansonRobotics开发的SophiaAI机器人的升级版本。她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类似她这样的机器人CEO会越来越多。

  • 诺基亚推出款坚固型手机:支持所有频段

    诺基亚与德国i.safeMOBILEGmbH公司合作,推出两款坚固型手机:诺基亚HHRA501x和诺基亚IS540.1。这两款手机主要适用于石油、天然气、采矿和化工等工业环境,经过严格的耐用性测试,已获得相关证书,适合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该手机配备了8GB内存、128GB存储、自动对焦4800万像素摄像头、500万像素前摄和4400mAh容量电池。

  • 蔚来李斌回应自研芯片“杨戬”:一年就能收回研发成本

    蔚来CEO李斌宣布,蔚来成功研发出其首颗自研芯片,型号为NX6031,这颗芯片也被称为业界首颗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被赋予了“杨戬”的名字。在谈到这款自研芯片的规划时,李斌表示,“杨戬”的推出将使蔚来单车的激光雷达成本下降数百元,他预计仅需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研发成本。这也使得这款芯片能够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 库克抛售苹果股票:两年多来最大规模 3亿元进账

    快科技10月4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出售了价值约4100万美元的股票,这是他两年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抛售。根据SEC文件,库克出售了51.1万股苹果股票,税后收入约为41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但他目前仍然持有约328万股苹果股票。此外,库克年薪前段时间刚刚削减了40%降至4900万美元。作为薪酬调整的一部分,库克今年与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