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宣布SpaceX Crew-2任务推迟到周五发射

2021-04-22 08:1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正在为Crew Dragon飞船的第二次载人飞行做准备。周五,四名宇航员将搭上Crew Dragon飞船,搭乘猎鹰9号升入轨道。对于美国的观察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清晨的飞行。这次发射原定于4月22日(周四)进行,但由于 "飞行路线上的不利天气条件",NASA将其推迟了一天。美国空军第45气象中队发布的天气预报预测周五可接受发射天气的概率为90%。

届时将有一些熟悉的硬件帮助新的机组人员离开地球。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将用于发射这次任务的猎鹰9号使用了与NASA的SpaceX Crew-1相同的助推器,这标志着经过飞行验证的助推器将首次用于乘员发射。”

NASA将对此次发射进行直播,发射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NASA TV 的直播将于太平洋时间周四晚上10点30分/东部时间周五凌晨1点30分开始。实际的发射时间为太平洋时间周五凌晨2点49分,美东时间周五凌晨5点49分。机组人员到达空间站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对接时间为太平洋时间周六凌晨2点10分/美东时间周六凌晨5点10分。

NASA宇航员Megan McArthur和Shane Kimbrough将与欧空局的Thomas Pesquet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Akihiko Hoshide 一起。这四名宇航员都曾前往国际空间站,促使Pesquet在3月份发了一条推文:"我不是想炫耀,但这个团队可能是太空飞行史上综合经验最多的!"

SpaceX和NASA正在进入其商业乘员计划合作的正常阶段。早期的测试飞行进展顺利,2020年的Crew-1任务也很顺利。Crew-2任务标志着Crew Dragon的第二次乘员轮换飞行,也是第一次有两名国际伙伴宇航员搭载。

NASA正着眼于在今年秋季发射Crew-3任务,最早可能在10月23日起飞。Crew-2将寻求在此后不久返回地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