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大胃王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禁止制作大胃王视频

2020-11-28 19:12 · 稿源:站长之家

11月27日,《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表决通过。决定要求,要以餐饮消费环节为切入点,重点加强餐饮浪费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治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节约的饮食文化,坚决刹住餐饮浪费的陋习。

决定称,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了以食量惊人、以假吃催吐等为噱头的“吃播”娱乐节目。这种不健康、不文明的“吃播”行为,不仅造成严重浪费,而且误导了公众价值观,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决定明确,要禁止制作、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同时,明确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对音视频信息的审核责任,及时制止餐饮浪费音视频信息的传播。

8月1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CAPA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文称,各会员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以美食类为主要内容的直播,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饮食消费观,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8月31日,国家网信办召开深入推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传播秩序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治理和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通报近1个月工作进展,对深入推进“三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

通报显示,1个月来,国家网信办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603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59万个,冻结“僵尸”账号92.8万个,处置百万粉丝以上账号169个;从应用商店移出无新闻服务资质应用程序7.2万款;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直播平台338款,关闭主播直播间7.4万个,封禁违规主播账号10.5万个,处置违规“吃播”账号1.36万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