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小米成全球手机市场黑马

2020-11-23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前四大厂商最新排名为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其中小米是第一梯队里最大的黑马,是前四名中唯一逆势大涨的手机厂商。

相关专家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成功挺进了高端市场,这也是小米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的关键原因。第二个层面,小米是中国拥有电商基因最强的公司。疫情之下,海外的电商猛然从过去的20%、30%,增加到接近50%的时候,正是小米拿出它最优势的百米赛跑的这种能力,可以快速地掠夺市场。

在11月5日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表示,前几天全球的几家知名调研机构,公布了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小米重返世界前三,并且在全行业整体下行和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同比增速达到了惊人的42%。

雷军回忆称,小米第一次排在全球第三是2014年第三季度。时隔六年重返世界前三,这背后的秘密就是技术为本。在过去几年里,小米开始了大规模的补课,小米在攀登技术高峰的路上永不止步,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的研发经费都在逐年增加。

此外,在11月18日的2020年亚布力论坛上,雷军回应了外界对小米的误解。

其中,针对“小米没技术”的误解时,雷军表示,这个问题很难直接回答,过去10年小米业务的成长——2011年小米营收只有5亿,到2019年已达到2058亿,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22位。小米处在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有苹果、三星、华为,要想获得这样的成长,没有技术作为立足之本是根本活不下去的。

雷军称,小米三年前成立了产业基金从事产业投资,布局前沿科技和上下游产业链,已经投资了100多家公司,聚焦于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协同发展。未来小米会有更多的硬核技术呈现给大家。今年是小米十周年,小米经过了半年的反思、总结和展望,提出了“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这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未来十年小米将推动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真正成为驰名全球的世界级品牌,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