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餐馆不得设置消费额 网络直播者不得散播暴饮暴食等内容

2020-10-30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广州餐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 10 月 28 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条例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违者最高罚款 1 万元。

另外,条例还规定网络直播者不得采用假吃、催吐、猎奇等方式散播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的内容。网络直播平台应当制定平台服务规则,及时制止网络直播者涉及餐饮浪费的直播行为。网络直播平台未及时制止的,由互联网信息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明确了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餐饮网络直播等各类主体的法律责任。条例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根据消费者需求可以提供小份、小量组合等不同规格、不同分量符合节约要求的餐品;在餐饮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节约食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标识标牌;不得误导、诱导消费者过量点餐;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

误导、诱导消费者过量点餐,或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 1 千元以上 1 万元以下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