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承诺将包装盒中所用塑料减少60%

2020-10-21 11:26 · 稿源: 电商报

10月21日消息,小米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承诺将从欧洲开始将其包装中所使用的塑料减少60%。

而这项减少包装浪费的计划或将率先在小米10T Lite上实行,不过,小米所述的减少塑料使用仅指零售版的外包装盒减少,而不是其手机内部零配件,用户仍将获得所有配件,其中包括充电器盒USB-C 线,甚至还有一个透明保护套。

《电商报》注意到,塑料包装是快递包装的重要构成,如何减少塑料包装使用、避免塑料污染,是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核心内容。小米此举可以说是率先为推进手机数码行业塑料污染治理树立了榜样,这既是全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定义务,也是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技术研究方面,,面对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中遇到的挑战,小米的其中一个应对措施是技术。去年年初,小米成立了集团技术委员会,致力于研究硬核技术。未来,小米将会致力于在相机技术、屏幕技术、无线充电、人工智能等技术上加强研究、争取突围,预计今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以后每年以一定比例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