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异物入眼时怎么处理可能会伤害到眼睛 8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08-19 20:24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8月20日,这天是周四,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人体健康的,问题是“异物入眼时,怎么处理可能会伤害到眼睛?”这个很可能会因为速度太快而选择错,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异物入眼时怎么处理可能会伤害到眼睛 8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异物入眼时,怎么处理可能会伤害到眼睛?

正确答案:揉眼睛

眼睛除了部分因自身免疫、营养不良、其他组织炎症蔓延等导致的角膜炎以外,多数角膜炎是由于感染细菌、真菌、病毒等引起的。

如果觉得眼里进了沙尘或者睫毛等异物,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揉,因为很有可能揉的时候反而会造成异物擦伤角膜。可以尝试把眼睛闭上,看异物能否刺激眼睛分泌眼泪,通过眼泪把异物自然排出。

如果实在没有眼泪,则可以用生理盐水或一般的眼药水将异物冲出。如果都没有,也可以用隐形眼镜护理液来冲洗。

异物入眼,揉是一种很不恰当的做法。如果用手去揉,容易使得异物在眼球表面磨出痕迹,擦伤角膜,伤到眼球,加重损伤,影响视力,从而使眼睛感觉更不舒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