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已有超4.6万个5G基站

2020-08-17 15:19 · 稿源: 手机中国

8 月 17 日,《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在深圳举办。在这场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宣布,深圳已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面覆盖的城市。我国自开启5G网络商用以来,不少城市都加快了在5G方面工作的工作进度。

据深圳市相关部门的介绍,深圳目前已建成 46480 个5G基站,且数量还在提升,5G基站的密度位居国内第一的水平。而此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自我国5G启动商用以来,5G用户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

其他方面,由于5G信号的频率高,占用的频率资源也就越高。5G信号虽然有速率快、承载量大的特点,但是也有覆盖面小、穿墙能力差的缺点。电信运营商需要建设大量的5G基站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也造成了5G基站建设速度慢的问题。如果像深圳这样的大都市需要建设全面覆盖的5G网络,难度可想而知,需要运营商们不断投入资金和人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