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优酷最新资讯  > 正文

优酷上线优酷号

2020-07-21 14:14 · 稿源:chinaz标签

近日,优酷正式上线短视频自媒体平台优酷号,同时向创作者开放入驻。用户可在优酷APP历史记录下方的“创作中心”模块中,找到“入驻优酷号”申请入驻。

据悉,目前用户可以通过邀请码和自主申请两种方式入驻。自主申请需要绑定已认证的微博账户,淘宝,或上传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

今年 1 月,优酷宣布正式入局短视频领域,发布短剧短综招募令,向全行业开放 15 分钟以内的短内容合作,不限制故事类型或横竖屏,合作方式分为自制、合制、分账、采购四种,鼓励更多优秀的内容生产与创作团队,与优酷一起孵化IP潜力,挖掘内容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优酷COO庄卓然表示:“年轻人不随大流,他们的兴趣圈层更加多元,并且需要更多的参与感。单纯的头部长视频内容和‘我播你看’的形态,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我们对长视频的投入不变,但希望更年轻、更多元、更丰富”。新的内容体系形成,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优酷方面的行业竞争优势,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为舒适的观看体验。”

今年 6 月,优酷App9. 0 版本正式上线,优酷表示将针对视频创作者推出“优酷号”,并投入资源,配合一系列创作者扶持计划与创作大赛,鼓励优质短视频内容。

同时,在该版本中,优酷首页全面改版,重点凸显了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短视频等内容,以双瀑布流的形式展现。原有的“发现”模块已经变成“动态”,用户点进去可以看到自己所关注的创作者发布的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