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称几千年人类智慧没成长:为活下去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

2020-07-09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9日 消息:今日,马云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出席了 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马云表示,去年大会和今年大会,世界已发生巨变。我们担心的都没有发生,没有担心的却接二连三发生。疫情对世界带来的改变,是来自大自然和未来的信号。

对此,马云提出了三个观点: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慢,但人类必须要成长。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今后则是让人类更好生存下去。

马云解释称,疫情暴露出人类对自身的陌生、对地球的陌生。人类需要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和地球的问题,否则无论我们移居到哪个星球,依然会面对麻烦和灾难。如今,我们拥有的资源和财富前所未有,处理信息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史以来最强大,但我们依然缺乏加强资源合作和沟通交流的智慧。面临灾难我们缺乏智慧,缺乏沟通合作,还制造隔阂,如果灾难后人类没有成长,未来毁掉文明的不是病毒而是人类自己。

马云强调,从疫情中看,人类的命运由微生物决定,不要放大自己的价值。AI应该翻译成“机器智能”,如果翻译成“人工智能”就会夸大自己的作用。人类应该拥有智慧,我们拥有抗风险能力是史无前例的,灾难之后的我们一定要成长。世界因为不同才丰富多彩,我们要学会尊重彼此的不同和分歧,学会欣赏这些不同,才是人类进步的标志。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化,灾难逼迫我们创新。为活下去做的创新才是真正强大的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