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将改写10年来DIY市场历史:份额逼近30% 大厂全齐了

2020-06-15 18:13 · 稿源: 快科技

AMD去年7月推出的7nm锐龙3000处理器一直卖的不错,下个月应该会推出改良版的锐龙3000XT系列处理器,有望再添一把火。AMD在DIY市场上稳步推进,有可能改写10年来的历史,市场份额逼近30%。

根据AMD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他们在x86客户端市场上的份额为16.9%,其中桌面市场达到了18.3%,总体上依然不到20%,AMD表态他们的份额还会在继续提升,远没有到头。

AMD在x86 DIY市场上的份额能达到多高?官方没有公布目标,今年达到20%的份额应该没什么压力,在下一个里程碑可能就是30%大关了,这可是10多年来AMD一直没能突破的上限,当年K8这么优秀也没做到。

在x86 CPU市场上,AMD近年来的CPU产品路线图执行的不错,特别是去年推出7nm Zen2之后,再加上支持PCIe 4.0的500系主板,AMD已经在高端市场彻底翻身了,带来的好处不仅是CPU/主板大卖,更重要的是大厂也认可了AMD的实力,开始加码AMD平台。

从供应链的消息来看,华硕、技嘉、微星、华擎等四大主板品牌今年会继续扩大AMD芯片组的占比,同时联想、HP惠普、戴尔、宏碁等整机品牌也认可了AMD,旗下笔记本、台式机采用AMD锐龙的型号也在迅速增加。

相比多年前一直靠性价比吸引客户及消费者,如今的AMD已经今非昔比了,靠着性能及品牌主动拉到了大客户,这种情况也是10多年来没见过的,特别是今年锐龙4000在笔记本市场上的逆袭成功,为AMD加分不少。

总之,有了这些大厂的支持,AMD未来实现零售渠道30%的份额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应该没有厂商再怀疑AMD CPU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 AMD发布第二代Versal自适应SoC:10倍标量性能、程AI加速

    AMD今天宣布,旗下的Versal自适应片上系统产品升级全新第二代,包括面向AI驱动型嵌入式系统的AIEdge2VE3000系列、面向经典嵌入式系统的Prime系列。新一代产品很好地平衡了性能、功耗、面积,以及先进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视觉、医疗、广播、专业音视频等市场领域。客户和开发者已经可以获取早期访问文档、参与早期使用计划,AMD也正在与主要客户进行接洽。

  • 墙壁插座变“矿洞” 山东女子神级DIY惹网友疯传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近日山东寿光的一名女子家中的墙壁插座坏了,留下了一个洞。由于这位女子平时喜欢DIY手工,于是她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材料,自己动手修补,结果让人惊叹,竟然做出了一个小型矿洞”的施工现场。为了增加趣味性,这位女子还特意购买了一盏不到10元的小灯,手动打开后可以照亮矿洞”,使得整个场景更加逼真。这一出奇的DIY作品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许多人表示自己也想尝试类似的创意,甚至有人开玩笑说要对自家的墙壁插座动手了。此外,还有网友调侃道:我拆了我家插座,发现我老公的小金库。”这番调侃引发了一阵欢笑,?

  • 英特尔Battlemage显卡即将亮相 力争在假日季与Nvidia和AMD竞争

    英特尔正在积极推进其下一代Battlemage系列专用显卡的开发,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新品。英特尔计划在2023年黑色星期五前发布Battlemage显卡,以在假日购物季与Nvidia和AMD的新一代显卡产品展开竞争。消费者有望在假日购物季获得更多优质的显卡选择。

  • 中国显示器越来越便宜 均价已逼近1000元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的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首季显示器在线市场的平均价格为1072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元。主流的价格区间仍旧集中在500-1000元,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个百分点。该价格段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原先1000-1500元价格区间产品的市场下移。 2023-2024Q1 中国显示器线上市场分价格段销量结构同时,500元以下的显示器产�

  • 国产车疯抢外国车市场:日系不是最惨 有车暴跌超30%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国产汽车品牌市场日益强大,外国车销量节节败退。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69万辆汽车,其中国产汽车的销量达到了92.7万辆,同比增长了19.4%。这一系列数据表明,国产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地位正在提升一些外国品牌可能需要采取策略调整以应对这一变化。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暴雪终于回归中国,它不能失去的30亿元市场

    暴雪终于还是回归中国了。2024年4月10日,网易游戏正式发布公告,将与暴雪娱乐再次携手,将暴雪游戏重新带回国服。就看暴雪能不能说到做到了。

  • AMD发布Zen3 架构锐龙7035H系列新品:第一次失去GPU核显

    AMD的锐龙7035H系列处理器近日低调增加了几款新品,最大特点是首次屏蔽了GPU核显,不再是APU。锐龙7035H系列代号RembrandtRefresh,其实就是锐龙6000H系列的升级版,架构还是上一代的Zen3,此前已有锐龙77735H/HS、锐龙57535H/HS四款型号新增加的也是四款,分别是锐龙77435H/HS、锐龙57235H/HS,相比已有型号直白地说就是降级阉割版。失去核显之后,这些处理器就只能用在高性能的笔记本中,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