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OS14最新资讯  > 正文

iOS 14代码曝光第六代Apple Watch:加入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

2020-03-09 14:13 · 稿源: 快科技

库克曾在之前一次访谈中提到,他治下的苹果公司希望留给世人与“医疗健康”有关的财富。其实,这里说的就是Apple Watch当前已经支持电子心电图(ECG)功能。

据外媒报道,iOS14 代码片段显示,今年Apple Watch Series6 有望引入更强大的ECG功能,同时解锁血氧饱和度检测。

虽然Apple Watch S4、S5 已支持通过表冠生成电子心电图,可如果用户心率过高则会返回不确定结果。S6 上升级后,ECG的可检测范围值或将进一步扩展。

所谓血氧饱和度就是在血液中,血红蛋白以及氧气结合的容量占用的全部血红蛋白的百分比,这个百分比可用来反映人们呼吸循环、供氧状况。

如果血氧含量低,容易引发疲劳易困、精力不足、记忆力下降等症状,长期的血氧含量不足,还会对大脑、心脏等器官造成伤害。尤其是对于打鼾人群、过度脑力劳动者、高龄人群、高山/高原缺氧环境下的人群都应该对此有所关注。血氧一般在90%以正常,低于90%就得注意休息了,低于80%将对人体器官如大脑、心脏等形成损害。

其实Apple Watch一代就支持检测血氧饱和度,但苹果一直未予开放。当前市面上,荣耀手环5、华为Watch GT2 均支持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