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量子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投资量子计算领域 宣布未来3个月内发布全球量子计算机

2020-03-05 09:33 · 稿源: Donews

DoNews3 月 4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据美通社消息,霍尼韦尔创投(Honeywell Ventures) 3 月 4 日对外宣布,已投资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简称“CQC”),未来CQC将会成为霍尼韦尔开发的量子计算机的第一个测试版用户。

CQC首席执行官Ilyas Khan表示,其尖端软件可丰富霍尼韦尔的创新量子技术。

霍尼韦尔创投董事总经理兼总监默里-格兰杰(Murray Grainger)则表示,霍尼韦尔创投致力于为量子生态系统的发展提供投资,并认为在早期发展阶段,CQC已是量子计算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公司。

为了加速量子计算的开发和拓展客户的实际运用,除了投资CQC外,霍尼韦尔创投还投资了Zapata Computing公司。Zapata创建了企业级、量子赋能的软件,可以针对大量行业和用户,允许用户建立量子工作流,并在一系列量子和经典设备上自由执行。

3 月 3 日,霍尼韦尔宣布了重磅消息,称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突破,将提升量子计算机的性能,公司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发布全球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

同时,霍尼韦尔还宣布将与摩根大通共同开发量子算法。

霍尼韦尔表示,在未来三个月内将要面世的量子计算机,其量子体积将至少达到64,是业界未来第二排名的两倍。未来五年内,霍尼韦尔认为,量子计算机的量子体积每年将提高一个数量级。

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瑞哲表示:“企业应该现在开始确定他们的策略,以利用或缓解由新量子计算技术可能带来的许多业务变化。”

2018 年年底,霍尼韦尔宣布了量子计算能力。在宣布之前的 10 年内,霍尼韦尔一直在打造量子计算机的技术基础。 2019 年年底,霍尼韦尔宣布和微软合作,通过微软的Azure量子服务,为霍尼韦尔量子计算机提供云接入服务。

目前,霍尼韦尔拥有 100 多名的跨学科科学家、工程师和软件开发者,专门致力于推进量子体积,并解决跨行业的实际企业问题。(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