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牛!SpaceX或于2021年底送4名游客上太空,龙飞船内部长这样

2020-02-20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马斯克旗下SpaceX的又要搞大事情了,继与美国NASA合作帮助运送国际空间站物资之后,现在该太空探索公司计划最快2021 年送游客上太空。

具体的的来说是,SpaceX近日与一家名为Space Adventures的太空旅游公司签下合约,双方计划在 2021 年年底至 2022 年年初启动太空旅游计划。届时,Space X将用龙飞船(Crew Dragon)运送 4 名太空游客进入轨道,此次太空游将持续 5 天,发射地点在美国弗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

据Space Adventures介绍,本次飞行将达到国际空间站高度的 2 至 3 倍,但官方未披露太空旅游所需具体费用。有消息称,Space X公司去年的一项协议的内容是以每人约 5200 万美元的价格送客户到国际空间站,这意味着要享受本次太空之旅的话也是价格不菲。

那么SpaceX用来把游客送向太空的龙飞船长内部长什么样呢?根据SpaceX官网介绍,飞船最多能搭载 7 人。周边有三扇观景窗户,游客在座椅上观赏地球、月球、太阳系的美景。

注:图片来自SpaceX官网

另外,上面还配备了显示器,以便随时检测航天器的内外部状态。从太空位置,到目的地、以及船上的环境,都能看得到。

在舒适度上,龙飞船提供环境控制和生命支持系统(ECLSS),可为机组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在旅途中,游客可以将飞船的内部温度设定在 65 至 80 华氏度之间。

在安全方面,飞船配备了最先进的紧急逃生系统((已在 2015 年春季进行了测试)),一旦发生故障,也能将乘客迅速送到安全地点。

关于 SpaceX 龙飞船载人太空之旅无疑是备受关注的,至于该公司具体发射实际还需等官方宣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