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企业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企业微信发布“群直播”功能 疫情期间在微信群里就能远程教学

2020-02-02 09:5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2 月 1 日消息,企业微信发布3.0. 4 版本,带来了群直播、收集表、在线问诊、在线会议支持 300 人、紧急通知支持 1000 人、疫情专区等 6 大能力。核心是为了疫情期间,教育和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做了紧急升级,希望新能力能够帮助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好地抗击疫情,也让延迟开学的学校能够与家长学生线上随时沟通随时学。

远程教学不用单独下载APP微信群里就能上课

线上教育可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安心的教学环境。目前,通过新版本老师们可在企业微信家校群发起「群直播」进行线上教学,家长和学生无需安装与学习其他额外的APP,在微信上即可直接观看在线授课,进行在线学习。

老师在企业微信班级群内点击“+号-群直播”即可开启在线授课,开播后家长和学生会在微信班级群会话内收到直播消息并进入直播。老师可在企业微信里查看观看列表,了解学生的收看情况,方便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企业微信群直播画面流畅稳定,支持千万人同时观看,企业也可用来进行通知传达、线上培训。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收集员工的健康状况、春节返工统计,帮助学校收集学生的健康信息,企业微信微文档新增防疫收集表,能快速发起信息收集,随时能查看统计结果。以教育行业为例,老师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一键发到微信上,家长直接在微信班级群中即可填写。

疫情期间同时也是流感流行的高发期,部分轻症患者恐慌性就医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在 1 月 27 日,企业微信已经根据疫情做了紧急升级,上线了在线问诊、在线会议和紧急通知能力,不少医院已经成功接入。

「在线问诊」功能是基于企业微信和微信的连接,可以让医生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服务,轻症患者可线上咨询。如需使用在线问诊功能,医院管理员可在企业微信给医生配置在线问诊「联系我」二维码。配置后,就能把二维码发布在医院公众号、官网或线下宣传海报供患者扫码添加医生,除文字问诊以外,企业微信还支持音视频问诊、无消息自动结束问诊、拉群集中沟通与提供建议。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

据了解,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是第一批接入在线问诊的公立医院之一,在线问诊上线后的四五个小时内,就有超过 4000 名市民进行咨询,极大地缓解了医院接诊的压力,并避免患者来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地处西部的宁陕县医院也通过企业微信搭建了在线问诊平台。医院信息科负责人说:“我们曾经也想过建互联网医院,但很高的费用让我们望而却步。现在,企业微信帮助我们免费上线在线问诊,只花了 2 个小时就完成配置,上线后半天就开展了 50 多例患者咨询。这是一个简单、便捷、实用的功能,疫情结束后,我们也会继续使用这个功能。”

通过「紧急通知」,重要疫情信息、工作安排可通过电话提醒查看通知,医疗系统内一次性通知人数增加至 1000 人,下发后,医护人员可收到电话提醒查看疫情信息,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妥善安排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更新也支持跨企业的会议,企业微信还支持万人全员群,打卡、审批、微文档、微盘等高效协作工具;通过微信互通的单聊、群聊朋友圈能力也可线上持续服务客户;除了企业微信本身针对疫情提供的能力支持,企业微信生第三方应用市场也上线疫情专区,并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为企业提供防疫直播、培训、调研、敏捷开发协作、疫情相关调查问卷、报平安、发通知、配物资、出行健康记录等全面支持。企业微信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开发、提供更多能力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群成员因一个表情包被起诉!律师:没构成名誉权侵犯

    江苏一名微信群成员因在群聊中发表“捂嘴笑”的表情包被另一成员起诉侵犯名誉权一事引起关注。群成员李某和张某均为微信群的群友,该群约有130人。律师分析称,在判断某一行为是否构成侵害名誉权时需要考虑多个因素:受害人社会评价降低、信息发布存在侮辱诽谤以及行为人具有过错等。

  • 微信推出节日头像制作功能 微信头像装饰功能上线

    微信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在搜索栏中输入“头像制作”、“中秋头像”、“节日头像”等关键词,然后选择三种官方特别头像挂件之一进行装饰。这三种装饰分别是“祖国万岁”、“瑞兔伴月”和“节后再说”。如果想要将制作好的头像分享给微信好友或者收藏到微信中,也可以轻松实现。

  • 微信iOS 8.0.42正式版发布 新增多语言翻译功能

    微信iOS版近日推出了8.0.42正式版更新,新版本中加入了一项实用的新功能:多语言翻译。在最新版本的微信中,点击“我”-“设置”-“通用”界面,就能看到新增的“翻译”功能。用户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会被翻译成所选语言。

  • 微信iOS版升级,新增多语言翻译功能

    微信iOS版正式升级至8.0.42版本,虽然更新日志依旧简洁明了,仅提及“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但此次升级后,微信新增了多语言翻译功能,这一改变将为海外旅游、涉外工作等人群带来便利。在新版微信中,用户只需点击“我”-“设置”-“通用界面”,即可找到新增的翻译功能。这一功能的加入,无疑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便利。

  • 微信内测图片跳转小程序功能

    微信开始在小范围内测试一项新功能,即通过图片直接跳转到小程序。当在微信小程序页面截图并将图片转发给微信好友或群聊,包括“文件传输助手”时,自己或对方点开大图查看时,会在右下方新增一个跳转按钮,对应图片所关联的小程序页面。对于商家和开发者来说,这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和推广小程序的机会,从有可能增加用户的使用率和黏性。

  • 微信上线秒简相机APP 集成拍摄、影像美化、拼图分享等功能

    近日,微信在AppStore上推出了一款名为“秒简相机”的应用程序,这是一款结合了拍摄、影像美化、拼图分享于一体的相机类工具产品。根据官方介绍,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轻松按下快门,立即获得满意的影像效果。“秒简相机”不仅提供了完善的功能和出色的使用体验,也体现了微信对于内容创作和分享的重视和战略布局。

  • 微信问一问,不是知乎

    就在最近,微信问一问全面上线了。现在,用户需要进入「搜一搜」,就会看到微信问一问的推荐卡片入口。如果已经是某些领域认证的自媒体账户,还可以看到被邀请回答的问题,比如我每天就可以收到4个以上的邀请回答。△产品的前后台架构微信问一问的账户体系:依托于公众号、视频号相比视频号,微信问一问并没有单独的账号。只要开通了视频号或者公众号,就可以进

  • 微信iOS8.0.42正式版更新:新增多语言翻译、更改部分功能

    微信iOS版本于9月19日发布了8.0.42正式版更新,尽管官方并未公布具体更新内容,但据IT之家和用户的测试,该版本带来了多项改进。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就会被翻译为所选语言,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韩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用户可以自行体验。此外,据用户@妇产科主任的发现,微信iOS版8.0.42正式版还有以下三项细节改进: 1、长按翻译结果,新增了一个“更换语言”按钮; 2、点击微信-我-钱包,新增了一个“经营账户”的入口,专为商家推出的收款账户; 3、点击小程序-右上角小人图标,新增了“我的评价”入口,这里可以看到对所有小程序的评价。

  • 服务进化论直播 | 开展海外服务,企业如何防控合规风险?

    随着国内市场逐渐饱和、竞争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快布局海外市场。产品在海外销售后也需要完善的售后支撑,以确保客户问题的及时解决、提升口碑。但企业开展在海外开展服务,往往会因为对当地的法规条例不熟悉而面临业务不合规的风险。根据中国贸促会对近 1000 家企业的调查,超过30%的受访企业在东道国投资和生产经营时曾面临合规问题。国外政策、规�

  • 持续创新,828 B2B企业节伙伴专场直播助力实现“企业应用一站购”

    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由华为云与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第二届828B2B企业节如期启动。作为828B2B企业节的重要一环,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特别策划了“伙伴专场”系列直播,邀请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神州数码、拓维信息、金蝶、蘑菇物联、致远互联、用友共8家伙伴,携优质企业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为实现“企业应用一站购”输送强劲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共同打造企业数字化发展“动力舱”。更多直播精彩持续放送中,关注华为云官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上云快人一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