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Whats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社交软件WhatsApp全面停止广告 团队都裁了

2020-01-18 10:06 · 稿源: 快科技

Facebook今天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面停止WhatsApp中的广告,甚至连整个广告团队都裁掉了,意味着他们已经放弃了在WhatsApp中大面积投放广告的策略。

根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数据,全球下载量前三的APP都来自Facebook公司,前两名是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第三名是WhatsApp,这也是全球最大的社交软件,FB当年花了160亿美元(价值 1100 亿)收购了WhatsApp公司,要不是出钱更多,WhatsApp已经被腾讯收购了。

从结果上来看,FB收购WhatsApp应用是很成功的,如今的WhatsApp月活用户超过10亿,全球影响力巨大。

但是对FB来说,花了这么多钱收购了WhatsApp公司,但是却没赚到什么钱,反而很吃亏——没收购之前,WhatsApp是一款收费app,每月99美分,FB收购之后将其免费,这才让WhatsApp应用做大。

但是FB免费WhatsApp的目的不是为了谋福利,而是有朝一日赚回来,他们的打算也很简单——发展海量用户,然后投放广告,全球的社交AA都是这么做的,可惜在WhatsApp上遇到了刺头。

从一开始WhatsApp原先的两位创始人Jan Koum、Brian Acton就坚决抵制FB团队的广告计划,甚至不惜以离职作为要挟,最终两位创始人也真的是很刚,宁愿放弃价值14及9亿美元的期权也离职抗议FB的广告计划。

尽管如此,FB还是推进了WhatsApp的广告投放计划,开始在WhatsApp上推送广告,推行了一年多,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全面撤退了,不仅停止广告,源代码中也删除了广告,甚至负责广告业务的团队都裁掉了,显然是打算放弃WhatsApp中加广告的思路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