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携号转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携号转网新规今天起正式施行 运营商不得干扰用户选择

2019-12-01 13: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日 消息:据央视报道,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于今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用户可以通过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拟转出运营商)热线,查询是否具备携转资格。

为了让运营商更好的去执行携号转网服务,工信部现在还重申,将携号转网作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大运营商把携号转网服务作为今年考核的重点指标。

【注】携号转网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已在携出方办理正式身份信息登记。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该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入网已满 120 日(自然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