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现在农村姑娘陪嫁是一家淘宝店 未来10年淘宝村将超2万个

2019-08-30 15: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今天,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惠民县举行。在会上,马云发表了致辞。据了解,几天后的教师节,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表示,淘宝村在十年发展过程中,持续助力减贫脱贫。在过去,农村姑娘们的嫁妆是金银首饰。而现在,这一习俗发生了转变,对于她们来说最风光的陪嫁产品是一家淘宝店或者天猫店。

据阿里发布的《中国淘宝村十年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淘宝村发生了质的飞跃。 2009 年,中国仅有 3 个淘宝村,但到 2019 年淘宝村发展到了 4310 个,遍布全国 25 个省。过去一年,淘宝村完成25. 9 亿笔交易,年销售额合计超过 7000 亿元,带动就业机会超过 683 万个。

预计未来 10 年,全国淘宝村将超过 2 万个,带动就业机会超 2000 万个。马云表示:“希望未来每个村的淘宝店、天猫店都能成为农民最大的产值,成为农民希望所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