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饿了么上线骑手人脸识别功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饿了么上线骑手人脸识别功能:刷脸才可接单,1秒完成验证

2018-02-09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随着懒人经济的发展,快递员、外卖小哥上门服务都是很普遍的情况。但方便与风险同在,在大家享受到这种便利服务的时候,安全问题也越发显著。

近日,为了遏制诈骗犯罪现象,防止不法分子伪装成送餐员冒用他人身份以送餐名义从事违法行为,饿了么宣布蜂鸟配送App上线“人脸识别”功能。饿了么的骑手要使用手机进行脸部识别认证,每天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才可接单。

据悉,目前该人脸识别功能的准确率高达90%以上,能够快速识别已认证的送餐员,平均 1 秒即可完成验证。新版的蜂鸟配送App还禁止电信诈骗高发的170、 171 号段注册,而且外卖小哥取餐后才能看到用户号码,在技术上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电话号码实施诈骗。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外卖平台有责任心的表现。有了这项黑科技,用户也能更放心。相信以后人脸识别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也会更加普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