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顺风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快的顺风车正式上线 拼车每公里1块钱

2015-06-01 15:4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6月1日消息,滴滴快的今日正式推出“滴滴顺风车”,本月内将在国内26个城市上线,目前北京已经上线。据介绍,滴滴顺风车里程分摊费基本为每公里1元。

据悉,滴滴顺风车利用大数据算法和匹配技术连接车主与乘客,车主可通过滴滴打车APP中的“顺风车”选项,预设好路线;乘客通过滴滴打车APP中的“顺风车”选项,输入自己上下车的地点;滴滴顺风车平台将会根据双方的路线匹配车主和乘客。

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和乘客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根据每个城市当地的交通状况和车辆使用成本,滴滴顺风车为不同的城市车主制定了不同的收费标准,起步价为5元到10元之间,里程的分摊费基本为每公里1元。

据滴滴顺风车官方预计,一个月内,顺风车订单量将达到10万单,年内将过100万单。

除拼车服务外,滴滴顺风车还具备社交元素。据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介绍,在行程结束后,每一位乘客和车主都可以在APP中互相为对方贴个性“标签”,而滴滴顺风车未来或也会根据车主和乘客的标签,进一步为用户匹配相似的同路人,用户将有机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据滴滴快的介绍,除了北京之外,滴滴顺风车还将在本月内陆续登陆包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天津、武汉、青岛、南京、成都、济南、沈阳、合肥、西安、大连、苏州、重庆、长沙、郑州、石家庄、厦门、宁波、无锡、常州、福州、哈尔滨在内的26个国内城市。(禾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