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淘宝十年马云卸任 百度收编PPS

2013-05-11 08: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报道:7日,百度宣布拿下PPS,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收购论终于尘埃落定;9日,人们还没缓过神来,搜狗又陷被百度、360和腾讯三巨头竞购的漩涡;10日,将目光转至杭州的“阿里日”,打拼了14年的马云在这一天正式卸任了,新老交替的这一刻,有消息称阿里注资高德地图成为最大股东……IT圈儿的竞合关系就是如此微妙,无论是注资还是并购,2013年,注定被冠上了“精诚合作”的标签。下面,随小编一道回顾下本周的大事记吧……

一、阿里日:马云卸任CEO 陆兆禧上台 阿里入股高德

 

马云正式卸任阿里CEO 陆兆禧接棒面临三大挑战

概要:马云和陆兆禧性格迥异。如果说马云是天马行空的“火星人”,陆兆禧则是操作型的“落地派”;马云擅于画饼,陆兆禧则擅于执行。在某种程度上,二人也是性格互补的合作伙伴。

对陆兆禧来说,这只接力棒份量并不轻。这一次,身份转变的陆兆禧能否带领阿里走上新台阶?

10年,淘宝是如何从无到有再到“无”的?

概要:10年里,淘宝完成了从一种产品、一种服务,到一个生态与平台的进化。从有到“无”,这是淘宝最大的成功。

这个过程,不可能来自马云等人从一开始就有的设计。但是我们确实能体会到,马云对业务人事在不同阶段的收放手腕与节奏安排。把小公司做大,又把大公司变小;把业务做成生态,让生态去哺育出更多的创新。

阿里巴巴将入股高德:成第一大股东 布局O2O

概要:多位消息人士确认,阿里巴巴即将入股高德(Nasdaq:AMAP),占股约为20%~30%左右,或成为第一大股东,消息暂定于下周一公布。

可以作为佐证的是,高德股价在过往10个交易日中持续快速上涨,从4月26日的10.5美元,上涨至5月9日的15美元,涨幅高达43%。

马云今日卸任阿里CEO:下一站公益和环保

概要:“对于互联网行业,我已经有点老了;对于新事物,我还年轻”,马云以阿里巴巴集团CEO头衔出席在美国加州圣莫尼卡 (SantaMonica)举行的公益活动时如是说。他随后向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理事们建立的“中国全球保护基金(CGCF)”捐赠了500万美元。马云能否利用其在互联网行业的经验和影响力,再造一个全新的公益生态体系,成为关注的焦点。

点评:阿里日,马云交棒陆兆禧的同时也开启了新的征程,这一天,马云和李连杰 在杭州主持的太极馆开幕,日后他也将更多地投身公益和环保。只是,淘宝10年之际,造就了业内神话的阿里其未来征程将何去何从?

后马云时代,已过不惑之年的陆兆禧与阿里相伴,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的他曾任职支付宝总裁、淘宝网总裁、阿里巴巴B2B公司CEO、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兼任云OS总裁,接棒CEO之职,能否树立权威管理好分拆后的阿里?能否带阿里走上上市之路?如何在移动端重建生态系统?令人欣羡的背后,他也无可避免地面临着以上诸多大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