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李楠最新资讯  > 正文

魅族李楠:性价比是危险的,明年销量目标2500万台

2015-12-21 15:3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快速增长后的魅族新一年更注重用户满意度提升以及品牌健康成长,不忘初心。

12月21日,魅族举办2015年终媒体沟通会,正式对外交出了今年的成绩单。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透露,继2014年魅族实现440%的销量增长之后,2015魅族手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达到350%,2000万台的销量不成问题。

今年魅族主要推出了6款手机,覆盖魅蓝、MX、PRO三大子品牌,平均每1.2个月一款产品。李楠表示今年魅族的产品非常强大,6款产品没有一款不是市场上的明星,而且每一款和前一代相比较,设计、品质、工艺都有大幅度提升。

产品创新方面,魅族今年推出了mBack,即正面按压指纹识别+触控返回Home键,李楠称mBack返回操作的体验已超过市面上所有的手机,包括iPhone。另外Flyme今年也有大幅度进步,Flyme 5较Flyme 4的NPS(净推荐值)提升680%。

提到品牌,2015年魅族在品牌上的改变是深层次的,不单纯是换LOGO,服务和社会责任感也在同步快速推进。今年魅族建成了300家售后网店,这是按照2500万台销量的水准来推进售后的。魅族今年还推出了上门快修服务,5%的机率是美女;而mCycle项目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上线三个月回收超过3万台手机(预约量);此外还有mSupport,是一项远程支持服务,拥有过98.88%的用户满意度。

销售方面,魅族会更关注让渠道赚钱以及对渠道负责,目前为止已建成2000家魅族专卖店,今年就新增1000家。

李楠强调,魅族依然是“产品大于商业的品牌”,用户满意度优先于规模,明年魅族需要健康的高速增长,销量会控制到2500万台,之所以不制定更高是为更好的服务好现有用户和老用户。李楠还提出“性价比是危险的”观点,他认为性价比是能解决性能和价格的问题,但现在中国的消费者关注的越来越多,包括设计、体验、服务、品牌等因素,魅族所关注的用户推荐满意度的增长就更能体现这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