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A9芯片版iPhone 6s机型在早期待机测试中胜过三星版本

2015-10-08 10:23 · 稿源: cnbeta.com

上月发布的iPhone 6s和6s Plus身上有个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苹果竟然决定在两款手机上混用分别来自三星14nm工艺和台积电16nm工艺的A9芯片。而为了查看自己设备上的SoC版本,还有开发者专门打造了一款检测应用,并且对“三星or台积电”的份额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不是一人一半,而是“四六开”。

最近,多家媒体对两个版本的设备进行了测试,发现台积电16nm芯片和三星14nm芯片在性能上并无区别,但是续航表现却有些不太一样(据说台积电版本的A9芯片续航更长一些)。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目前支撑这一结论的测试数据仍相对有限,但却在网络论坛上吸引了不少兴趣浓厚的人们,有Reddit网友甚至专门开了一篇帖子来晒GeekBench续航测试成绩。

除了Reddit上晒出的GeekBench测试截图,国内外亦有不少网站发布了类似的测试结果。安兔兔评测的结果也印证了这点,上图左为搭载台积电版A9 SoC的iPhone 6s,其剩余电量要比三星版A9 SoC的iPhone 6s要多一些(77% vs 71%)。

当然,零星的测试难免给人留下“以偏概全”的印象,随着工艺的改进以及固件的优化,两者今后的表现还真的很难说是否会逐渐拉平。

[编译自:MacRumors]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