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生产基地中断:业界担心苹果iPhone 15供应受影响

2024-04-04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受地震影响台积电的几个关键生产基地遭受中断。

据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N3晶圆厂的生产设施遭到地震破坏,横梁和立柱出现了断裂,导致生产工作完全停止。台积电已经开始评估损失,并采取措施恢复生产。目前,部分产线已经恢复运营。

考虑到台积电为苹果设备提供所有定制处理器,比如搭载在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上的3纳米A17 Pro芯片,其生产所需的条件包括全天候的稳定真空环境。业界对此地震可能影响苹果设备产能供应表示担忧。

此外,苹果即将发布新品iPad Pro、iPad Air等产品,其中新款iPad Pro搭载苹果M3系列芯片,这颗芯片采用3nm工艺制程,由台积电独家代工生产,由于台积电芯片生产中断可能会导致苹果推迟发布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