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美图M4最新资讯  > 正文

能否逆袭?美图M4 vs iPhone6暗光拍摄

2015-04-27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正题。首先说明一下下文中的配图,上方均为美图M4样张,下方均为iPhone 6样张。另外,图片名称后面的数字分别代表快门数的分母,以及iso值的大小。

色彩方面,两款手机的表现都是偏向于还原真实,饱和度方面并没有像一些产品一样经过调试。

相比之下,美图M4的测光更显激进,同光照的情形下M4更偏好亮一些的画面;此外,还有一点非常明显的是。美图M4成像较为偏向冷色调,这一点,在下文的极端条件下表现的更加明显。

美图M4自动模式下的最慢快门达到了惊人的1/5秒,最重要的是,出片率居然还很高,并没有光学防抖的它能够做到这一点实在很是犀利。于是得益于慢门的优势,美图M4可将iso数值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数字上,最终成像更加通透。

iPhone 6没有像6Plus一样使用光学防抖镜组,于是苹果将它的安全快门放在了1/15秒上,剩下的亮度,只好让高感光去实现了。上面样张中,iPhone 6的iso达到了2000,背景中的噪点很说明问题了。

得益于更大的光圈,美图M4的景深压缩显然更加有优势,主体突出要比iPhone 6更好。

白平衡方面,iPhone 6的表现显著优于美图M4。昏黄的灯光下,美图M4几乎没有白平衡的纠正,直接反映出眼睛所见的颜色;iPhone 6则是适当地修正了白平衡,使得木人更接近其本来的颜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