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汉服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穿汉服却被认为是和服 拍摄者怒怼:多去博物馆看看

2024-04-13 15: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近日一名女子身穿汉服在洛阳龙门石窟拍照,结果被游客误以为是和服,引发网友热议。

视频中,有路人看到她的穿着后,惊呼:哇,和服。”

女子连忙解释这是汉服,不是和服”。

同行的摄影师怒怼:谁说是和服,去博物馆多看看。

穿汉服女子表示,自己很生气,更多的是无奈,这是每一位汉服同袍都遇见过的,穿汉服出门却被认成和服的情况,汉服复兴任重道远,吾辈仍需努力。

女子穿汉服却被认为是和服 拍摄者怒怼:多去博物馆看看

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汉服和和服之间的差异。

汉服和和服,虽然在历史上有一定的联系,但在历史渊源、设计风格以及配饰搭配方面存在显著区别。

首先,从历史渊源来看,汉服是中国汉族的传统服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它是中国上古时期至明末清初流行过的一种服饰,特点是交领右衽、无扣结带。而和服则是日本的传统民族服装,最初被称为吴服,源于中国三国时期的东吴与日本之间的商贸活动,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具有日本特色的服饰。

其次,从设计风格来看,汉服的形制通常是曲线流畅,有衣缘和交领右衽,而和服则以直线为主,显得相对呆板,没有衣缘和交领右衽。此外,汉服的剪裁和配色也更为多样,体现了中国古代的审美观念和文化特色。

最后,从配饰搭配来看,汉服通常包括衣服、冠帽、发式、面饰、鞋子和饰物等组合,而非仅仅是一件衣服。和服则需要特定的小物品如腰带(带子)、领巾(衿包)等来穿着,且穿着顺序和方式也有固定的规定。

总的来说,汉服和和服虽然在历史上有一定的联系,但在历史渊源等方面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汉服以其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配饰展现了中国古代的文化韵味,而和服则以其独特的剪裁和穿着方式体现了日本的传统美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