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飞虫爆发最新资讯  > 正文

漫天飞虫!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回应蜉蝣大爆发:一两天就没了

2024-03-19 16: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遇到了飞虫爆发的现象。

视频显示,现场漫天飞虫十分恐怖,密密麻麻的虫子聚集在一起,让很多人的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有网友评论怀疑这是飞蚂蚁”,也就是白蚁,担心有害。

据国内媒体报道,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这并不是白蚁,而是蜉蝣”,它们的生命短暂,羽化也只是为了繁殖,因此这种现象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一般就一两天。

该工作人员还强调,这种现象在其他地方可能相对来说比较少见,但在西双版纳却并不反常,因为这里属于热带地区、河流等水面较多,水体温度也比较高,比较适宜蜉蝣的生存。

据了解,蜉蝣是一种水生昆虫,其幼虫在水中生活,在成虫之后飞出水面开始交配繁殖,通过成群结队的交配,增加繁殖成功几率。

蜉蝣喜欢在水里产卵,所以它们对于水质的要求很高,一般来说,蜉蝣越多证明当地的水质越好,所以蜉蝣在生物学上被称为环境指示生物。

一般来说,蜉蝣聚集景象只是一次正常的交配活动,和自然灾害没有什么联系,也不是害虫,更不会咬人,大家不用紧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