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水升温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东京湾因海水升温现奇异景象:珊瑚疯长 热带鱼增多

2024-04-07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据日本电视台报道,近两年日本近海海面水温持续创最高纪录。

海水升温影响,东京湾生态系不断出现奇异景象”。

报道称,东京湾的珊瑚礁近年来正在疯长,大朵的珊瑚在海底不断延伸,种类逐渐增多。

当地潜水爱好者介绍,这五六年间,珊瑚数量越来越多,筑波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现象与海水升温有关。

不过,目前珊瑚增长并未带来任何困扰,但热带鱼明显增加导致不少渔民转行,捕捞上来的都是热带鱼,收入不及从前。

这也是全球变暖下的影响之一,南极冰川也在不断融化中。

此前有研究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加剧,在最坏的情况下气温上升4摄氏度,到2100年全球83%的冰川可能会消失,同时还将损失38.7万亿吨到64.4万亿吨的冰。

而冰川消失将使海平面上升约11.5厘米,这意味着全球有超过一千万人将生活在海水涨潮线以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