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饥饿与长寿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士称一天没有必要吃超过两餐:饥饿能长寿

2024-04-13 14: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饥饿使人长寿,吃饱让人生病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科学道理的。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林圣彩在采访中表示,一天进食不应超过两餐。

林圣彩指出,吃超过两顿绝对不可取,尽管某些人如果不吃早餐可能会感到头晕,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这种饮食模式。

他甚至表示,即使是周末,有一天不吃或只吃一餐也是可以的。

他解释道:大自然似乎留下了一个规律,人们需要适度的饥饿,这种饥饿状态会引发生物反应,促使长寿因子的生成。从分子机制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研究表明,饥饿确实能够促进健康和长寿。”

此外,肥胖早已被世卫组织视为一种慢性疾病。它不仅会影响体形,还可能成为导致多种疾病的诱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等常见疾病。

肥胖还对心脑血管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增加了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和冠心病发作的风险。因此,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