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话题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供不应求

2024-03-11 09:00 · 稿源: 快科技

3月11日消息,微博话题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上了热搜榜。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编剧们的赚钱大头在于分成,如果短剧充值破500万,编剧能额外获得比例在千分之五到百分三不等的分成,算下来能拿到10万左右的分成。

不止于此,爆款编剧创作的剧本往往供不应求,而新人则面临着剧本改稿次数多、比较难通过的现象。

公开报道显示,最近几年,短剧走红是影视界的一大新气象,这一现象的出现,既与当代观众碎片化的观看习惯有关,也与短剧自身独特的魅力密不可分。

相较于传统的长剧,短剧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碎片化的生活方式,观众可以在短时间内观看一集短剧,满足娱乐需求,同时又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其次,短剧在内容上往往更加精炼和聚焦,使得观众在短时间内就能体验到强烈的剧情冲击,这种紧凑的剧情设计,提高了短剧的观赏性和吸引力。

业内人士表示,编剧们在保证数量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提升质量,如何在满足观众需求的同时保持创新和活力,这些都是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供不应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