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马云发挽联悼念宗庆后:开拓者精神 企业家本色

2024-02-26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在杭州离世,享年79岁。这一消息迅速在商界传开,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悼念。

宗庆后的离世对浙商界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震动。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送上挽联:“人生搏击四十不晚,开拓者精神;创业千难夙夜求新,企业家本色。”称赞宗庆后是开拓者精神的典范,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千难万险,但始终保持着企业家的本色。

不仅是浙商界,小米集团的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也发文悼念,表达了对宗庆后的深深敬仰。

微信截图_20240226094146.png

得知消息的杭州市民和娃哈哈企业员工纷纷自发来到娃哈哈集团的前总部,用鲜花和娃哈哈的经典产品来表达他们的哀思。社交媒体上,网友们纷纷回忆起与娃哈哈的美好回忆,感慨娃哈哈陪伴了他们的整个童年。

宗庆后,生于1945年10月12日,逝世于2024年2月25日,是中国企业家,娃哈哈集团创始人。他在1991年创立了娃哈哈食品集团公司,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的知名品牌。

宗庆后在商界成就斐然,曾多次登上富豪榜首位。2010年,他首次登上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2012年又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首富宝座。2015年,他以103亿美元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18名。

宗庆后逝世后,各界人士纷纷缅怀他的成就和影响。他在商界的成功经历和慈善事业将成为人们永远铭记的传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